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商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武汉二七革命烈士纪念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人次:801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娟)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党员爱国热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创新拓展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方法和途径。2018年12月19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党内教育活动——参观武汉二七革命烈士纪念馆。
    武汉二七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区,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1963年对外开放。1987年新馆建成开放。
    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我们从毛泽东亲笔题写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始,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路进入二七纪念馆序厅,序厅有两面浮雕,一面描绘的是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的场景,另一面展现的是京汉铁路工作为“争人权,争自由”,不畏艰难、团结互助的场景。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个展厅一个展厅的进行参观,八个展厅一个都不落下。第一展厅展示的是京汉铁路的修建与通车;第二个展厅,主要介绍京汉铁路总工会的筹备和成立;第三个展厅则是大罢工的主要内容,“二四罢工”京汉铁路总工会的委员林祥谦、施洋和高斌等人遭到军阀的惨烈追杀后,引出“二七惨案”,第四展厅介绍的就是工人运动后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第五展厅展示的是“永恒的纪念”,让我们牢记和回忆那段历史;第六展厅则主要是介绍二七纪念馆的建造,主要建造着是王辉、林乐义等建筑家;第七展厅主题是城市记忆,主要介绍郑州的过去和现在;第八展厅的主题是继往开来,悯怀过去,开展未来。
    参观完二七革命烈士纪念馆后,给在场的参观人员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谈及感悟,党员们都表示,被京汉铁路工人们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着,向他们致敬。通过此次参观,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历史、抚今追昔,定会以革命先辈为榜,积极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