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人次:7280

    本网讯(通讯员 袁仪峰)9月25日下午6:00,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临湖轩A2029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维,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维带领学生党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
    陈维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坚定信念,端正动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不断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坚定信仰,不断净化、淬炼和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二、直面使命,敢于担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踏实学习和干净做事; 三、严守纪律,不越雷池。“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组织、对于共产党员,无规矩则废,无规矩则乱,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组织中的一员,要懂得规矩,保持原则,坚定立场,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四、甘于奉献,勇于所为。总书记曾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我们要把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助人、志愿服务、各类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增长才干,并有所为;五、锤炼品质,身先模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修身立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积极向上的情操志趣,学会明辨是非,懂得饮水思源,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身边的同学做出表率。
    会议尾声,陈维同志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通读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循序渐进地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