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员干部赴红安学习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人次:792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16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以“坚定信念,重温使命”为主题,组织近30名党员干部赴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红安是我国著名的将军县,是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四十万红安儿女在这里扑汤蹈火,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26年的革命斗争史诗中,红安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200多位将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来到红安的第一站是七里坪镇的长胜街,它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中国三大红军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当年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在这条全长400米的街道上,还存有红四方面军指挥部等18处重要革命遗址,其中8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街道两边房屋清一色的青砖黑瓦、木格窗户、木板门扇,党员干部走在花岗石铺成的街道上,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感受着革命的星星之火是如何在这里燃烧。

             党员干部正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

    第二站来到了红安烈士陵园,踏入园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的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整个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的是新修建的李先念纪念馆,场馆造型典雅,气势恢宏,展示了李先念同志由一个普通木匠成长为国家主席的不平凡的一生。紧靠李先念纪念馆西边的是黄麻起义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根据地革命斗争中作出了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的图片、简介和遗物。大家认真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仔细品味着每一张历史照片、每一首革命歌谣、每一件历史遗物背后的故事。烈士纪念馆的右侧是董必武纪念馆,拾阶而上,汉白玉雕塑的董必武像慈祥安逸,馆里数幅照片和数十件实物展示了董必武伟大的一生。

党员干部在认真阅览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首红安人人会唱的“铜锣谣”无疑是红安儿女的真实写照。革命战争把勤劳、勇敢、朴实的红安人推上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使红安成为一片英雄辈出的红土地。这次红安之行不仅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红安人民的革命精神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展现党员先进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