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第九期政工干部培训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人次:8678

    8月25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9期政工干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40余名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学校副院长龚少平全程参与此次学习活动,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程春主持

 

    此次政工干部培训班从学习共享、案例分享、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四个层面对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构成、学生工作实操、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和三全育人理念做了深入的探讨。

    环境设计学院辅导员王玥和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肖志分别就《教育的本质在于提升》 、《勤学、多思、力行,争做全能型辅导员》两个主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王丹、陈维和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张童分别从“贫困生帮扶”、“毕业生就业指导”、“ 后进生帮扶”三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汇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鄢栋、徐凡婕老师就《高校LGBT性少数群体》和《哀伤的疗愈与转化--危机干预之哀伤心理辅导》两个专题对全体政工干部进行了培训。

    学生工作处处长许刚从“学生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认识辅导员这个职业是做什么的”、“三全育人”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并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最后,学校副院长龚少平从“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

 

    此次政工干部培训班开拓了政工干部的职业视野,扩展了政工干部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政工干部的业务水平,特别是促进了新入职政工干部的角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