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人次:7908

    本网讯(通讯员 崔璐)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排查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具体由校学生会纪检权益部负责,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并成立纠查专班,纠查专班在12月17日至20日期间对全校9栋宿舍楼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

                               纠查专班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
    为了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纠查专班每天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后才会得知当日检查的楼栋。此次检查我们发现仍有极个别学生宿舍存在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检查结果我们也在第一时间通报给相关学院及负责辅导员。针对违规宿舍,不仅要求其迅速整改到位,而且将在全校范围内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通过本次检查我们发现,相较于上个月开展的第一轮宿舍检查,此次二轮纠查查出的违纪宿舍明显大幅减少,一定程度上证明和肯定了近一段时间我校开展的各类宿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造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给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管理科将继续加强日常督查和管理,要求辅导员、学生干部继续坚持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同时注重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宿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构建和谐宿舍,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