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赢在沟通”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人次:6116

    本网讯(通讯员 鄢栋)为增强我校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17日上午930分,在小礼堂开展了《赢在沟通》专题讲座。讲座由由内而外领导力讲师、萨提亚模式家庭教育讲师张捷老师为大家讲授。

张捷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讲座开始,张捷老师提出了如“为什么我要爱我”、“你是否总会觉得与父母的沟通、室友的沟通不太顺畅”等问题,以设问式和反问式的教学方式引入本次讲座主题,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并引发了思考。接着张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严谨的语言形象化的说明了沟通的三大要素和四中不同的人际应对模式。针对指责型、讨好型、超理智型、打岔型四中应对模式,张婕老师还特别带领所有在座同学进行雕塑的体验。此次体验让同学们意识到面对不同的人际应对模式,我们应该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与此同时,张老师还强调学会与他人友好沟通交流也是一种爱的行为。讲座最后一环节,张捷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他们当下人际关系的困惑。

    本次讲座,张捷老师让同学们更加深层地学习到与人沟通的技巧和方法,进一步促进和维护了武设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