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人次:3326

    525,谐音“我爱我”,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倡导积极平和的心理健康观念,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工作,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分别是第十一届心理话剧大赛,“秘密花园”涂色团辅活动,趣味心理游园会。第十一届心理话剧大赛以“勿妄自菲薄”为主题,由各学院选拔一个剧目参赛。同学们选择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成长故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他们在话剧中面临着自我成长的烦恼,与他人的冲突,最终都能成功化解。各学院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表演,通过艺术的形式传递了温暖人心的力量,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成龙影视与传媒学院《其实我,不孤单》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懒汉脱贫》和商学院《重获“温暖”》获二等奖,环境设计学院《那时的他》和时尚设计学院《山有顶峰,湖有彼岸》获三等奖,公共艺术学院《不做蒙尘的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追光者》和亚心护理学院《勿妄自菲薄》获优秀团队奖。获得票数支持最高的“最佳人气奖”作品是《那时的他》。

各学院获奖合影留念 

    5月21日和5月23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趣味心理游园会活动在田径场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游园会有三个活动区:“认识自我”准备了有趣又科学的心理学测试帮助同学们自我认识,自我接纳与自我改变;“关爱自我”有解压放松的小游戏(迷你投篮机,企鹅破冰)供大家挑选;“关爱他人”提供了一块大展板,同学们可以用便利贴留下自己的一句祝福。现场还设置了抽奖活动,参与活动均有机会赢得小礼品或小零食。

    活动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9点,夜幕下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在游戏中体会着快乐,收获着成长。

 同学们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祝福

 心理趣味测试宣传海报

“关爱自我”活动区趣味游戏与小礼品

    “秘密花园”涂色团辅活动是今年525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之一,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领导者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任教师吕睿莹老师。吕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此时此刻此地”情绪状态分享,让同学们的注意力回到当下。接着伴随放松冥想音乐,让同学们逐渐安静下来。最后,听着各种宁静的纯音乐,大家一起拿起画笔,不过多思考,也不过多评价,随心所欲的在自选的图案上填涂。生活、学习中我们难免需要赶路向前,而涂色团辅让大家能专注于当下的状态,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用丰富的色彩书写着同学们心中的“秘密花园”。

 学生涂鸦现场

   “涂色”优秀作品

   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结合我校特色,形式丰富,动静结合,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平和的心理健康观念。在实践中感受快乐,在游戏中收获成长,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都能关爱自我,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