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天地盛宴育人文 山水精彩聚黄石 百家校媒走进黄石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人次:8688

    本网讯(记者 胡思景 张玉慧 吕豪 何珊)在湖北省江汉平原的东端,有这样一座默默无闻的黑马城市。这里有我国近代第一座机器开采的大型露天铁矿、这里有中国第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训练基地、这里是中国三千年冶矿古都,这便是湖北省黄石市。5月31日,我校记者受邀参加“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之走进黄石活动,与近百名大学生记者共同走进这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

百家校媒走进黄石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玉慧 摄

    黄石——位于长江中游南岸、湖北省东南部,全国沿江开放城市。现辖一市一县、四个城区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4600平方公里,总人口260多万。黄石的冶炼史悠久,是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黄石环境秀美,是百湖之市和国家园林城市;黄石的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聚集,是当代大学毕业生施展才华创造未来的好舞台。

我校大学生记者何珊、胡思景在活动现场。张玉慧 摄

试看黄石市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宏景!

    我们跟随着大学生记者团一起开眼看黄石。如今的黄石早已开启新的天地,产业转型升级、更新换代,致力于打造人才集合型创业、创新城市。由黄石市政府引导、专业化公司运营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磁湖汇众创平台,旨在为为大学生创业就业、为科技创新、为草根创业服务、为大众创业服务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创业资源共享空间。2015年9月10日正式开园,运营三年来先后取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国家、省、市级二十余项荣誉资质,现已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的平台。

百家校媒记者参观众创空间。张玉慧 摄

    它响应城市号召,迎合黄石近年来的发展规划,助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它包括创业咖啡、互联网+产业孵化器、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第三方服务机构三个大方向。为前来开疆拓土的大学生提供科学性的创业指导与强有力的创业支持。

活动现场的泥塑作品。张玉慧 摄

活动现场的壁画作品。张玉慧 摄

活动现场的城市缩景作品。张玉慧 摄

毛主席骑着毛驴也要来逛一逛的黄石到底有何迷人之处?

    在为期两天的黄石之行中,随行记者团不仅感受到了黄石市深厚采矿业文化,也亲眼见证了黄石市的丰富历史文化遗址,如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亚洲第一采坑——大冶铁矿露天采场。“冶矿大峡谷”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核心景观,形如一只硕大的倒葫芦,东西长2200米、南北宽550米、最大落差444米、坑口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坑”。

百家校媒记者参观汽车制造企业。张玉慧 摄

百家校媒记者参观黄石市博物馆。张玉慧 摄

黄石市的名俗荟萃和美食有哪些呢?

    在黄石,有这样一些古老工艺与民俗——大冶石雕、布雕、阳新采茶戏、西塞神舟会、阳新布贴等。在黄石,有这样一些迷惑吃货的小吃——秘制土豆片、黄石港饼、炸糍粑、河口螃蟹、黄石松花皮蛋、大冶糊面等。

百家校媒记者参观黄石市国家矿山公园等自然地质遗址。张玉慧 摄

    黄石不仅是一座步调轻松、舒适宜居的城市,更是一座潜力无限,未来发展博兴的黑马城市。在这里你既可以享受到成都、云南的秀美山水,又可以感受“北上广深”的新经济高科技产业的现代化发展趋势。

我校大学生记者何珊在活动现场采访。张玉慧 摄

百家校媒记者合影留念。张玉慧 摄

    在黄石未来的发展规划中,致力于引进各种类型、各个领域的人才,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打造一流的创业平台。黄石市人社局副局长伍晓松表示: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进入黄石这个遍地机遇的城市,施展才华,创造未来,并将以最大的热情拥抱人才,渴求人才,爱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