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人次:47779

校属各单位: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文学形式表达师生员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字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全校师生以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二、征文对象

    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员工均可投稿。

    三、征集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

    四、征文要求

    1、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可以采用散文、随笔、议论文、记叙文、诗歌、文言文等多种文体,字数控制在1500-3000字,其中诗歌类作品不少于20句。

    2、征文内容要求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视角,从个人的成长、求学、工作经历出发,联系家庭、家乡、学校和社会生活实际,书写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追梦历程与青春斗志、人民教师与教育事业等。稿件须突出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

    3、征文作品应为原创且未发表,要求紧扣主题、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4、征文只收电子稿件,请于2019年11月30日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widsxcb@163.com。来稿邮件主题须注明:我和我的祖国。正文须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学生/教师姓名;学生所在院系专业(学号)/教师所在处室或院系;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五、其他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在征稿过程中,将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评选推荐,优秀征文将集结成册,通过校内媒体公开展示,并推荐到“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参加评选。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