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人次:387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各单位组织学生登录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网页(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1/index.html),完成相应学段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详见附件1:学生操作手册)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6日—12月31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请各单位明确1名教师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将联络员信息表于11月16日上午12点前交到党委宣传部(得一堂1049办公室),交表后请加入学宪法讲宪法工作专用群。
    (二)全面部署,增强实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可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班团活动等形式,分批分次有序组织学生参与,确保活动参与率不低于35%。
    学宪法讲宪法工作专用群:647957751
    联系人:王玥
    联系电话:027-81730670

    附件1: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2:“宪法卫士”联络人员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