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青年教师段春燕喜获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人次:11377

    本网讯(通讯员 贺芳 邓克英)近日,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二阶段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青年教师段春燕,与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115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获得理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青年教师段春燕在比赛过程中

    湖北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我省青年教师队伍风采的重要平台,是对我省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考量,也是锻炼培养我省优秀青年教师的重要渠道。教学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部分组成。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最后,还要在5分钟内完成评委现场提问的答辩。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考察全面,是一场真正的高水平教学竞技。

    近年来,我校坚持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尤其是课堂授课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组织评选教学质量优秀奖、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开展教学研讨会等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学校对此次青教赛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和周密的准备。赛前,教务处为参赛选手做好各项协调、沟通和服务工作,让参赛教师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准备中去。比赛当天,教务处和公共课部组建了专业的观摩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必要的指导和鼓励。最终段春燕老师凭借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充分的赛前准备,以其严谨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课堂讲解、优雅的课堂仪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赢得评委和观摩团的好评,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出色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