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武汉市美术馆来校交流合作开展书籍设计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人次:8915

    本网讯(通讯员 郑峦玉)426日上午930分,武汉市美术馆副馆长刘宇、湖北美术学院研创处副处长袁小山等人,来我校与视觉传达专业1516级学生交流“1949-1959武汉发展史”书籍设计项目事宜。我校董事长程凡先生接见来访嘉宾,教务处处长徐拥华、副处长欧阳慧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在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3号孵化器进行,历时两个多小时。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围绕书籍的内容设计进行研讨。此次书籍设计一是要将1949-1959年这一时间过程中武汉艺术、排版、广告等方面的图片信息、文字信息等提炼融合,使之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二是要展示与现代“图片时代”不同的,过去的“图案时代”信息传达的美感,感受非电脑字库字体时代的艺术美。书籍内容设计形式主要以剪报的形式展现。

    我校欧阳慧副处长在采访时总结道,这次活动可以让学生更加深入解读50年代美术发展史,了解当时的艺术之美,感受剪报的美。

    书籍设计完成后,将于7月份在武汉市美术馆展出,预计9月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