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召开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人次:8518

    本网讯(通讯员 许杨杨)124日下午230分,我校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常务副院长龚少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陈长水,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拥华主持。

我校召开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会上,督导陈长水从教学、管理和改进意见三个方面通报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我校总体教学秩序良好,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平稳有序进行,但同时也存在以下几点不足:一是组织及规范课堂教学做的还不够;二是学生在课堂互动方面积极性不高;三是对于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做的不到位,教学创新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自己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教学过程中要有红线,有些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坚持;要加强教研室、课程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行课程负责人制,以老带新,迅速完成新进教师的角色转变;加强教学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管理,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处长徐拥华就本学期教务处查课情况、教学档案检查、期中师生座谈会、调(停)课统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反馈。针对教学档案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他要求教师在备课、试卷批改、成绩评定与登分过程中,还需进一步严谨仔细;针对师生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各专业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持续对学生开展专业教育,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针对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要求各学院加强选题审核,落实过程指导,重视论文(设计)评审与答辩,真正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最后徐处长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就督导听课和日常查课中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同时提出了现阶段工作中尚存的困难及解决思路。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对本学期前阶段教学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针对发现和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在解决落实上下功夫,要努力做到:重规范,保运行;理思路,促创新;抓落实,重服务;谋未来,促发展。他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努力,让教学工作更有序、更规范,逐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