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在2019年度“致美奖学金”评选中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人次:9314

    本网讯(信息 程凤2019年12月26日下午,“致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展览闭幕式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刘珈吟、林昱老师指导的的舞台装置作品《台阁》获得了绘画类优秀奖,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致美奖学金支持单位”,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台阁》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刘珈吟(左一)、林昱(右一)

授予我校“2019年度致美奖学金支持单位”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文化厅、旅游厅和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北美术学院及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作品还受到了来自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

“致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展览闭幕式现场

    据介绍,《台阁》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17级学生邢贵芳、董畅两名同学共同完成。作品灵感来源于苏式建筑,用当代风格设计上大下小的失衡形态,带给观众岌岌可危的感觉。台——开放的舞台,承载演出呈现方式的更多可能性;阁——存放东西的架子,放的是梦想的精神寄托。它看起来是颠倒的,你若将它置于水面或镜面之上进行演出,那么又将得到一层更丰富的诠释,它巧妙的在舞台装置之中结合了苏州建筑符号之美。

    “致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展览闭幕式现场

    据悉,“致美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涵盖湖北省内十多所高校的艺术专业,作品涉及工笔、书法、油画、版画、水彩、雕塑、装置、漆艺、素描、设计等多种类别,年度奖学金总金额20万元。全省选送作品300余项,其中特等奖3项,优秀奖62项。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鼓励师生报名参加专业比赛、展演活动。近年来,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强化,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近千项,体育竞赛近百项。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及其它奖项10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省级特等奖等奖项。通过系列学科竞赛的活动,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学生们探索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