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科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喜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人次:1216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睿)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系列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的首批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部署申报工作,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听取申报专业准备情况汇报;各二级学院明确方向,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积极准备申报材料,最终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定位精准、特色优势明显,近3年在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拥有显著成效。本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是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

 

 

    学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依据湖北省教育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加强特色专业建设,推动专业集群稳步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