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胡洁教授来校做“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专题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人次:7510

    本讯网(通讯员 李倩)12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教授应邀来校做《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出席,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科研骨干等8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徐拥华主持。

    胡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以及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级基金在申报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关键问题和评审专家关注点等。通过翔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文献引用、正文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起强烈共鸣。

    随后,胡洁教授对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暨创新设计研究院科研专项选题指南进行了解读,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心理,精心组织校级科研项目立项,积累成果,为申报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胡洁教授解答了现场老师的提问,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申报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人物简介:胡洁,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设计学”双一流学科群、博士点负责人。以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等17项国家级项目,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17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