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人次:5340

  本讯网(通讯员 李倩)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公共艺术学院申报的《新文科视阈下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批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的《创新设计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获批为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据悉,产业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7〕3号)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此前我校一共获批立项14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对加强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