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第五届"五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成立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人次:4745

    如果说生活是一条广阔的大海,那么奉献就是最美的浪花;如果说生活是一片金黄的沙滩,那么奉献就是闪亮的贝壳;如果说生活中一定有奉献,那也一定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志愿者。
    为了大家能够更深刻的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技能,为以后开展志愿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11月28日下午7:30,第五届“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成立暨培训大会在我校小礼堂顺利召开。
此次培训大会流程如下:
大会第一项:  全体起立,播放青年志愿者之歌。


大会第二项:  请校团委书记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赵瑞代领大家宣读志愿者誓词。全体同学高举右拳,洪亮的声音更加显示出同学们对志愿的热忱和对奉献的信仰!


大会第三项:  校团委郭明老师发言。表达了对于接下来的“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的期许。


大会第四项:  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发言。以他们在活动中遇到的种种事情为例,谈到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最真实的感受以及通过参加志愿活动积累到的经验。并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活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的方法
大会第五项:  由校团委书记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赵瑞进行志愿精神解读以及志愿分享。他回忆了去年参加公益带来的收获与感受,紧接着他阐述了参加青年志愿者培训学校的原因。


大会第六项:  由校团委书记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赵淑洁进行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活动介绍。PPT中展示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对我校的志愿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


大会第七项:  由校团委书记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汪鹏进行活动培训。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位置、负责好自己的职位。态度要在工作中有明确的体现。在工作时间段内保质保量、服务到位、和蔼可亲,不与人发生冲突。有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汇报,不得擅自离岗,要听从工作安排和管理。


大会第八项:  由校团委书记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赵瑞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使我校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志愿者服务技能,加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提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希望我校同学今后能够互相之间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更好的了解志愿者,成为能够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