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召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人次:6202

    本网讯  9月23日,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人口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副院长蔡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全校27名普查指导员、网格员参加了会议。

    蔡光照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查清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完整、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学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他强调,人口普查工作要按照学校统一组织领导、各单位通力协作、各学院分片包干、全员积极配合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为此,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人口普查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要依法普查,提高质量,保证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各单位要重视普查工作,发扬优良作风,克服困难,在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校人口普查工作指导员胡鑫介绍了我校人口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我校人口普查工作分为普查员选调和培训阶段、武汉市普查登记和全国普查登记上报以及复查阶段。2020年9月25日零时为武汉市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按照人口普查工作方案,全校划分为10个普查小区、12个普查小组,9月27日前完成武汉市普查登记工作,准备在11月份迎接全国普查登记上报工作。

    为了确保入户登记顺利开展,减少普查员入户登记时间,会议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内的每一名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前了解本普查户每位成员的出生年月、身份信息、受教育程度、户籍状况等基本情况,积极参加线上问卷调查,并配合普查员入户普查,确保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