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薪火相传-教学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人次:1786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促进全院教师敬业精业,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亚心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于2022年09月30日上午在临湖轩C4059举行“薪火相传-教学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部张敏丽主任主持,汪长华教授、张运利教授主讲,亚心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开悟”。本次开展的新老教师交流会,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两位老教授给青年教师,尤其是新教师传授教学经验、指点教学方法,协助青年教师成长。

    “闻道有前后、术业有专攻”,教授他们既有扎实理论知识又有丰富教学经验,还有丰厚生活阅历。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做学问的态度和方法,多听他们课,在听中多领悟、多琢磨,从中领会教学规律。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点,并将其内化为自己的能力和修养。和他们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有效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提升老师讲课能力是教育领域永恒课题,不停总结经验并形成行之有效方法是促进老师能力提升有效路径。本次活动通过对教学理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开展研讨,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让教师全员互动,主动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能力和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