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亚心护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人次:1485

              929-30日我院护理系为迎接本科教学的顺利开展,进行了“新课程严把关,新老师严管理”的线上线下试讲活动,迈出新学期教学第一步,走好教学每一步。护理学院康爱梅院长出席此次试讲活动,护理系所有教师参与本次活动。通过集体听课、现场点评、教学研讨三步骤打磨教师队伍,检验备课成果。

    突出本科课程的学科性、学术性、专业性。本次试讲活动针对护理本科课程的教学内容,区别于护理专科的教学,融和专业教育的特色。学院邀请到护理部的护理专家及医学基础部教授共同探讨护理本科教学的尺度,如何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差异化的护理专门人才。

    坚持以评促改,力保提质增效。试讲结束后,现场听课教师从学理框架、内容逻辑、课堂互动、教学方式、仪表仪态、课件制作等方面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改进课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课试讲作为打磨教师队伍、检验教师备课成果的练兵平台,是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强化教学研讨,打造名师队伍。新学期新风貌。在新课评议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集体研讨。作为医学专业课程,必须在”“”“上下足功夫,下一步要根据试讲收获的意见建议,对新讲题进行再打磨、再加工、再提升,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打造出更多优质课程、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