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人次:3978

    本网讯(通信员 陈杉)9月29日上午,学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拥华、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数据采集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刘恒 摄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助理张睿对今年数据采集重要内涵变化进行了解读,并从数据采集内容、数据采集责任单位、数据采集方式和工作节点等问题对2022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助理张睿解读数据采集工作。刘恒 摄

    来自麦可思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分别解释和分析了国家数据平台表格的内涵、数据采集常见问题,并就本年度与上年度的填报变化作了梳理说明。

    麦可思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刘平进行问题分析。刘恒 摄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就做好本年度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准确领会数据填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监管,对上报数据做到严格把关,逐级审核。二要注重数据填报完整,全面落实数据采集中指标的分析和挖掘,准确把握数据指标内涵和外延,采集的数据能够全面反映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三要把握好数据填报工作进度,各单位要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做好沟通、协调,严格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采集任务。四是教学质量管理处要在数据采集方面尽可能为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提供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提工作要求。刘恒 摄

    会上,徐拥华副校长结合数据平台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了数据采集的重要性。他指出,所有牵头部门、协作部门以及相关专业所在的学院要提高责任意识,摸清家底、补齐短板、整好材料,严格按照要求、标准,真实、科学、准确地填写相关数据,要做到填报工作不重复、不反复,各单位不仅要清楚学校监测总体数据,而且还要了解自己分管的相关专业的情况,数据填报既要客观公正,又要对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用好数据、管好数据、建设好数据,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副校长徐拥华作总结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