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人次:4347

    本网讯(记者 熊旸)7月1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技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作研讨交流。科技处处长陈齐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期间,从国家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安全性的高度,对加快实现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每一位科技科研工作者都应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教务处处长邱朝坤表示,科学研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对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学校要以科研反哺教学,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将优质的科研学科资源转化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势。
    党委委员、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食品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食品行业新一轮发展机遇,走好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党委委员、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含金量为重点,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坚持优势特色学科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加强产学研立体化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