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荣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人次:3058

    第五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日前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斩获大学组二等奖3项,大学组三等奖3项, 大学组优秀奖19项,大学组入选奖37项,艺术设计学院欧阳慧、王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被授予团体二等奖。

 

    在欧阳慧老师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刘婷婷同学的平面设计作品《丝绸之路》、赵雅楠同学的平面设计作品《保护健康》荣获得大学组二等奖;在王娜老师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汤纯同学的综合设计作品《童年》荣获大学组二等奖。陈曦同学的综合设计作品《中国梦-我们在一起》、严佩同学的平面设计作品《囍的一生》、邓金鑫同学的平面设计作品《Patek Philippe》荣获大学组三等奖。饶轶伦同学的《改变》等19件作品获得优秀奖,王汉清同学的《大惠安》等37件作品获得入选奖。
    据悉,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是由成都蓉城美术馆联合中国美术研究院(香港)与中国设计师协会(CDA)策划主办的大型艺术活动。学年展以学术建设为目标,从多种角度全面沟通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各个层面,挖掘美术潜力,推出新人制作。自2009年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现已成为中国高校深化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对高校艺术教育发展产生了重要意义。本届学年展共有来自全国近千所高校的有效投稿作品7931件,展览评选遵循“广泛掇英,宁缺毋滥”的原则,由全国知名艺术家、资深设计师、教育家组成组委会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最终评出:美术造型类获奖作品185件,美术设计类获奖作品343件,获奖率约为6%。获奖作品充分代表了当前高校美术与设计创作的最高水准,堪称全国高等院校艺术类的国展、国赛。所有获奖作品将收录大型出版物《第五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