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奇思妙想 尽展风采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亮相”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人次:3390

 5月25日上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在美术馆“亮相”。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周向阳等校领导出席毕业展,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此次毕业展。

执行院长鲁先发、副院长周向阳等校领导观看作品展。

党委书记刘作清和师生们一同观看学生制作沙画。

    此次作品展汇集了该院100余名学生的毕业作品。所有作品集中在一楼展览区展出,展览区大致分为4个区,分别为游戏交互区、插画区、视频区以及绘本区。所有学生作品涉及6组游戏交互作品、40余册绘本、200多幅插画作品、20部动画作品以及2部微电影等。

  走进充满浓厚艺术气息的美术馆,一楼前厅正播放着优美舒缓的歌曲。进入内部,映入眼帘的是师生们将他们的展区布置的如同动漫基地,风格迥异、别具一格。在展出的现场,每组作品展示台都陈列着精美别致的动画衍生产品,有精致的明信片、宣传册、胸针、卡贴、枕头、小挂件、扑克牌、自制手串等。为了更好的与同学们互动,现场专门设有电脑演示,更直观的展示出设计作品,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看。

副院长周向阳体验制作沙画。

    在观看的过程中,该院韩冀老师介绍,由魏思豪、石鸿羽同学拍摄的视频《铅灰人》以美术生求学路上所经历的一系列故事为拍摄题材,讲述了美术生比普通文化生面临更多的困难和压力以及对未来的未知。拍摄、取景历经5个多月的时间。该视频以一个客观的角度走进美术生的生活,尽管这群学生在求学的路上饱含心酸苦忧,但回想父母眼中期待的目光便奋力前行。

毕业展绘本区的摆设与布局。

精美可爱的动画衍生品。

    动画片《是你吗》讲述的是一个沉迷于网络的小孩,忽视身边的母爱,后来在游戏中将巫女的形象和妈妈的样子重合起来时,她回忆起了小时候妈妈的悉心照顾。在小孩玩游戏时,游戏的结尾出现“如果你杀了自己的妈妈就再也回不到现实世界了”,她没有下手从而闯关成功,回到现实世界戒除了网瘾。正是母爱唤醒了她的纯净的心灵,该片展现出母爱的伟大,动画画面生动灵活,情节连贯,受到师生们的喜爱。

学生作品动画片《是你吗》。

学生游戏交互作品《木乃伊》。

    在游戏交互展示区,由韩冀老师指导,肖超、白雪瑞等4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木乃伊》游戏画面精美,游戏中所出现的道具利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将游戏中真实的面貌展示在师生们面前。

    陈森明、程绮阳同学的插画作品《幻》、《笔尖上的中国》极富感染力。作品《幻》以纯手工手绘的方式,将中国传统蜡染工艺绘在图纸上,制造出一种随机的艺术之美,产生迷和幻的效果,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感受,营造出了梦一般的幻境。俗话说“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在这种“幻”的感觉中,使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畅想;插画作品《笔尖上的中国》,融汇大量的中国元素,用针管笔、彩铅将京剧角色和中国服饰花纹相整合绘编成插画,展现出“笔尖上的中国”的含义。

学生作品《幻》与《笔尖上的中国》。

学生游戏交互作品《圣母的孩子》。

    由孙蕾、杨恒老师指导,张竞天同学编绘的漫画《墨行》讲述在刚刚结束战争的和平国度,热血少年在旅行中发生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人物形象生动、富有个性,情节幽默,故事贯通现代、流行、魔幻、热血等多种元素,令人回味无穷。

学生作品手绘本《墨行》。

    “此次作品展全面地展示了毕业生们赋予作品的创意和理念,展出的每一个作品都为学生原创,从设计大纲、策划、美工等都由学生独立完成。”韩冀老师说,不同形式的作品表达了学生对艺术执着、追求个性风格的表现,整个作品展呈现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