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破茧而出 美丽蜕变 艺术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精彩呈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人次:3199

    6月2日上午,以“蜕变”为主题的艺术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我校新美术馆开展。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周向阳、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们陆续参观了此次毕业展。

以“蜕变”为主题的艺术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新美术馆开展。

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左二)听取教师介绍作品。

副院长周向阳(左一)听取教师介绍作品。

    本次毕业展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一楼服装展,二楼产品设计作品展、视觉传达作品展与广告作品展,共陈列了该院425名同学的247件作品。服装设计系紧追潮流的服装展,产品设计系实用美观的各类产品展,广告系与视觉传达系丰富多彩的品牌包装展等,都诠释了此次作品展“蜕变”的主题。整个毕业展热闹非凡,风格各异的设计作品让师生们目不暇接。

  步入一楼大厅,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款式新颖的服装展。该院向玮崴同学设计的男款服装作品《PM 2.5》个性十足,带有防雾霾鼻罩的斗篷上衣霸气十足,搭配长款“渔网”,模特颈上带有金色项链,简单大方,手带金表,头带一顶爵士帽,霸气中又不失潮流,美观中带有对生态问题的警示。沈璠同学设计的女款服装作品《Autumn(秋祭)》以艳丽黄色呢子为原料,长短不同的拉链为装饰,中国风花纹为袖口样式,性感包臀鱼尾摆裙下设有一层细白纱,“Autumn”个性中不失美丽,美丽中不失性感,将女性的优美线条展现得淋漓尽致。

    由杨刚同学设计并制作的《皈依•风与水》系列夺人眼球。作品采用荷花的造型,融入了水的动感与传统的静美,温暖的黄色光晕给人无限亲和力,实用价值与欣赏价值相结合,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叶海仙、张雪红、熊青玉同学共同制作的展板《Homecandy》以小清新样式,将放于玻璃瓶中的植物悬挂于墙上,美观且富于活力。

    该院王娜老师指导,杜雨晨、杨芳、钱涛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心相印、梦相印”纸巾品牌形象设计》在标志设计的色彩方面沿用代表纯净、轻柔、沉稳的深蓝色系,元素方面选用具有中国色彩的“祥云”和品牌代表元素“心”,将其组合后使标志产生流动感,突出视觉张力。在图案设计方面是以12个憨厚可爱的生肖为主体,色彩上考虑生肖本身特点和贴近人体皮肤,并参考了五行之说。继而进行了VIS设计、展架设计、手机主题设计,最终制成了包括小包、中包、大包、异形的包装、明信片、展架、请柬、台历、胸标一系列产品。

  吕元津、胡娟、杨璐瑶同学共同合作完成的设计作品《成都“华贝兴”VIS设计》集合了环保、绿色的理念,其标志设计以水滴和绿叶为原型,色彩变化表示从干涸到滋润的变化,而叶子和水滴的形状表达了对公司事业繁荣发展以及环保事业如滴水穿石般坚持不懈的愿望。其展区整体布局简洁大方,展品以绿色为主色调,环保的理念展现无遗。

向玮崴同学作品《PM 2.5》。

杨芳、杜雨晨、钱涛同学作品《“心相印、梦相印”纸巾品牌形象设计》。

沈璠同学作品《Autumn(秋祭)》。

服装设计系学生作品。

杨刚同学作品《皈依·风与水》。

    “此次作品展充分展现了‘蜕变’的主题,表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理想的不断追求。”该院院长助理李鹏飞老师说,毕业展是同学们人生的重要之旅,既是对4年学习的全面总结,又是对未来人生理想的展望,是毕业生们的蜕变之旅。据悉,此次毕业展展期10天,将于6月12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