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设计学院2015年秋季写生采风展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人次:3167

   日前,我校环境设计学院2015年秋季写生采风展在新美术馆开幕。校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魏湧、张丽娟、周向阳等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汇集了该院996名学生在云南、华东和徽州三大线路采风时精心创作的作品。布展区共分为两大展区,分别为一楼基础写生展区和二楼专业考察展区,共展出1000余幅作品。作品形式与往年不同的是采用了中国画的形式来装裱,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如实地反映了该院学子们良好的创作状态和专业水平。

  进入基础写生展区,展现的是14级环艺、园林和风景园林450名学生在江西婺源、安徽黟县等地通过线描、素描、速写、色彩、造型等基础练习表现的风景、建筑等写实作品。 二楼专业考察区主要汇集了该院园林系8位老师带领2012级园林和风景园林专业8个班共257名学生到苏州、杭州、上海三地开始的为期17天的专业采风考察综合实习成果。此次采风以中国江南私家园林为考察重点,兼顾现代城市公园,滨水绿地,风景名胜区,商业外环境及园林植物的识别,配植与应用,分为规划设计部分和园林植物部分。由该院白瑾老师指导的1204班的《留园白模全景》作品恢弘大气,将留园的紧凑布局,泉石之美,亭榭之幽深及其之华丽一览无余地展现在参观者眼前。

 

 

 

 

 

  “此次写生线路与课程紧密联系,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让学生们全面多角度去学习,也是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重要措施之一。” 该院副院长蒲军说,此次展览是对学生们采风写生活动的总结性汇报,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学子们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独特的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