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时尚营销大师班独立时尚杂志(zines)对抗赛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人次:2585

       为了向大家展示同学们在入学三个月内的创作作品和成绩,12月16日下午三时,时尚营销大师班在大师楼三楼举办独立时尚杂志(zines)对抗赛。学校董事长程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副院长蔡光照毛春义和时尚营销班大师葛特利教授、葛丽婧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该班29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完成杂志,最终,“95后”队以49:47战胜“几何野兽队”。

独立时尚杂志(zines)对抗赛活动现场。刘恒 摄
   “我感到非常震惊和高兴,时尚营销班的同学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就有这样的进步和表现。”程凡表示,在当今社会,与人相同是很容易的事情,如何与人不同才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能完成好这个挑战。 
董事长程凡在活动上发言。刘恒 摄
    紧接着,两个团队分别对自己的杂志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和拉票。两本杂志采用了拼贴画和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创作新颖、引人注目。投票环节两队队员情绪高涨,热情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时尚理念。程凡和指导老师们兴趣盎然,仔细欣赏两队作品,不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并为自己心仪的杂志投上宝贵的一票。随后,葛特立宣布了宣布获奖结果,并表示 “你们不仅有能力做得更好,更有能力成为未来之星。” 
学生拉票现场。刘恒 摄
学生拉票现场。刘恒 摄
董事长程凡观看学生作品。刘恒 摄
   “95后”队的成员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设计的杂志所要表达的就是改变其他年代的人对我们这一代的固有看法,打破对我们的束缚”。“几何野兽”队的成员也表示:“不想在一个框框里面受到束缚,要在规则中打破规则。在这次的对抗赛中,学到最多的就是团队精神,以及如何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实际中”。
    活动结束后,该班专业指导老师王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zine这种类型的杂志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指出:“我们都非常满意,每一个学生都很积极努力。这是第一个学期,这种团队式的合作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在教师团队的带领下他们开始注重团队意识,在小组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最终完成了这样一本完整又高质量的杂志,完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王杏老师还说到,用时尚杂志对抗赛这种新颖的方式来展现同学们作品的想法,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让他们做到最好;小组比赛形式,也让同学们领会到团队精神的实质。另外,这也是《时尚摄影图像制作》模块的老师带领他们完成的一个项目,他们一定会铭记着创作杂志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受益终生。
现场嘉宾与时尚营销大师班指导老师合影。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