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994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及移动物联网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等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技术的高级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等领域的理论知识和设计、开发的关键技术,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该达到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
  2.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
  3.了解计算机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
  4.具备较强的软件设计能力和一定的系统开发能力;
  5.掌握嵌入式系统设计技术,具备较强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6.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
  7.掌握外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8.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概论、嵌入式系统原理、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嵌入式接口与驱动设计、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移动互联网开发、物联网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