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人次:34476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有1019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外聘教师2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8人。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教学质量管理为抓手,重点建设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移动物联网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开发、交互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等专业方向,建设了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获批多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不断提高学生面向社会需求的实践应用能力。


    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省级教学、科研项目6项;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70余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的良好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要求学生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系统及交互式智能硬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创新能力。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科研院所、事业单位,从事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系统、交互式智能硬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


软件工程(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软件技术高级人才,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互联网软件工程师和移动互联网软件工程师。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具备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能力,毕业后能在IT、科研、企事业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测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备较强的游戏软件开发、虚拟系统开发等实践能力,具备认知、合作、创新创业等支撑终身发展及适应时代需求的关键能力,在计算机传媒及文化创意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应用及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及相关软件工具研发、应用的相关理论方法。毕业后主要从事游戏软件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系统设计与开发、网站前端开发、计算机特效、三维动画制作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