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人次:1045

    本网讯(记者 陈维)4月16日下午,学校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在咏归小礼堂召开。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融通·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为契机,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创新举措,培育特色,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校社会影响力。

    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拥华主持。

学校2024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在咏归小礼堂召开。刘恒 摄

    会上,龚少平解读《教育思想大讨论指导性方案》并作工作部署。他从民办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自身发展需求两个方面说明了开展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组织形式等内容。他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主题,聚焦“校区融通”“艺科融合”两大专题,下设八个议题,分为启动阶段、讨论阶段、总结阶段,历时6个月。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全员参与,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要突出主题,把握重点,着眼现实性和发展性要求,全面调研、深入思考、充分研讨;要务求实效,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总结、达成共识,并即改即用即行、落实落地。

校长龚少平解读《教育思想大讨论指导性方案》并作工作部署。刘恒 摄

    冉春桃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动员讲话。她回顾了学校第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当前学校所处的发展环境和面临的发展机遇,阐述了关于校区融通、艺科融合、科教融汇、服管融促等基本思路。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深化认识,明确大讨论的目的和意义,处理好日常工作、评估整改与本次大讨论的关系,吃透精神,理解内涵;要紧扣主题,深入研讨,敢于直面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确保讨论成果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要注重创新,拓展思路,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认真总结,全面提炼重要观点和重要成果,做好成果物化和转化运用,建立成果转化长效机制。她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压实责任、全力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师生学习调研、献计献策,推动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出真思路、真办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冉春桃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动员讲话。刘恒 摄

    程凡在讲话中表示,各单位要立足学校办学规模和质量提升,抓紧时间精心谋划发展规划,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查摆差距,同心协力、努力拼搏,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促进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的能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董事长程凡期望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刘恒 摄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正科级管理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青年教师、学生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