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资队伍
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人次:23734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鄂教师[2005]4号)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开展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教师资格的对象范围

    我校在职专任教师中未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含辅导员)。

    二、个人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3月25日-4月1日7:00-17:00。

    2.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现场确认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任教学科要点击展开至最底层,直到不能再分类为止,按照任教专业对应选择,否则报名无效。

    (2)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特别提示:“工作单位”填写学校全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3)申请人须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jpg格式电子档照片,照片文件必须符合系统中注明的相关要求(尺寸是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并且必须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一致)。

    (4)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5)请申请人自行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4纸正反两面打印),并下载打印《个人承诺书》,本人签字后拍照按程序要求上传。

    (6)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3月26日—4月4日(工作日)。

    2.现场确认地点:得一堂2069室。

    3.现场确认需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教师资格申报系统中填写后下载,A4纸正反两面打印);

    (2)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

    (3)《个人承诺书》;

    (4)体检表(附件1);

    体检医院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自行下载并正反打印《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见附件1),并将个人基本信息准确填写完整(工作单位必须填写清楚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并贴上照片统一体检时间为3月18-19日全天、20日-22日下午,需携带身份证,体检费75元/人(注意:不要漏检心电图,另外孕妇需携带孕检相关证明材料,请胸透检查项目负责医师签字证明);

    (5)《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表(附件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附件3,其中“现场有学生”和“现场无学生”只选择其一即可),由各单位自行组织的必须按照规定项目和标准进行测试,测试成绩必须经专家组长签字;

    (6)与学校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

    (7)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近期一年课表(加盖教务处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8)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复印件及学历查询结果申请人提供的符合认定条件的学历证书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查询并打印带有防伪码的学历查询结果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9)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二级乙等以上,中文教师要求二级甲等以上);

    (10)近期免冠小二寸证件照片一张(照片背后备注单位+姓名)。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严格按照报名时间进行申报;

    2.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3.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并按照上述顺序放置。

 

    联系人:单老师、姚老师     

    电  话:81730690 

 

 

 

    附件:

    1.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

    3.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人事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