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动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344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艺术审美修养,艺术创作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动画、游戏制作、漫画插画制作相关技能,能够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工作的制作、设计、教学研究和其他美术工作,并具备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动画制作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学生通过动画创作能力的培养、制作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动画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
  2. 熟练掌握动画制作技巧和创意思维,了解动画艺术的发展过程、时代特色及艺术手法;
  3. 能独立完成专业创作,具备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艺术审美修养、鉴赏和评论的能力;掌握创造性思维方法,具有独到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学科研究的基本能力;
  5. 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水平;
  6. 具备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团体合作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动画造型、分镜头台本、角色设定、视听语言、原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非线性编辑、三维游戏基础、游戏原画与辅助设计、数字艺术造型、数字漫画、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