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3604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从事居室空间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及设计图表现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各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家具企业、艺术品公司、室内陈设设计企业等。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针对室内装饰设计工作领域而培养专业设计人才,要求掌握基本设计理论,把握流行设计思潮,能够灵活运用设计类专业软件,达到具备独立完成项目方案的设计与表现,熟练掌握设计表现手法,掌握室内装饰设计与施工工艺,熟练掌握施工图、效果图的绘制技能,了解施工工艺与材料,并具有一定的艺术鉴赏的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要求:
  1.掌握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具有较强的建筑、室内图纸的识图能力;
  3.具有手绘及计算机辅助绘制图纸的能力,尤其是绘制施工图图纸及效果图的能力;
  4.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能独立分析和解决艺术设计专业领域较简单的实际问题,应用现代材料与先进生产技术的能力;
  5.具有本专业所需要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6.具有较强的艺术审美和鉴赏能力;
  7.能掌握国内外室内设计方向的发展和前沿动态;
  8.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3年
  四、主要课程
  立体构成、建筑制图与识图、测绘、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PS、3D等)、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室内专题、室内选题、采光与照明、室内施工图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