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小龙虾科研团队举行开题报告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人次:13506

    本网讯(通讯员 范露)3月22日下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两个小龙虾科研团队在临湖轩C4069举行了开题报告会。该院院长刘子铎与团队教师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小龙虾科研团队开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采取个人汇报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由石慧教授牵头的“小龙虾饲料研究团队”和由石玉博士带领的“小龙虾肠道微生物研究团队”共17名老师分别就下阶段的研究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并提出了明确的阶段性目标。针对老师们在课题方案设计上的不足和前期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刘院长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专业性的指导,针对一些共性问题,为了让老师们理解得更透彻,刘院长还现场给老师们上起了“专业课”。

刘子铎院长现场为青年教师上起了“专业课”。

    据悉,小龙虾科研团队成立于2017年下半年,团队自成立近半年来,各项工作都快速推进,成员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多次开会集中讨论、汇报,目前大部分老师均已开展了一些实质性实验研究。学校对此项目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特批在校内建立了一个龙虾养殖基地,目前养殖基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4月份可投入使用。小龙虾研究项目是现阶段该院教师参与人数最多、投入最大的项目,学院希望以该项目为载体,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即将投入使用的小龙虾饲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