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付小梅:未来很长 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人次:15248

人物简介:
  付小梅,中共党员,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403班学生,曾担任环境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现任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获“三好学生”“理论先进学习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各一次,2016-2017学年度获评“三好学生标兵”。

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付小梅。
 

天道酬勤 付出总有收获

  对于学习,付小梅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自从入校以来,她始终认真刻苦,勤勉如一的学习文化课、专业课知识,具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和极高的学习自主性。
  “我认为个人自主能力在学习中是至关重要的,在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我会及时查询资料,主动请教老师,毕竟,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付小梅说,“记得在大二上学期的几何结构课程中,老师要求我们运用点线面元素制作模型,由于自己动手能力较弱,以至于想了很久也无从下手。最后,我主动询问老师寻求解决办法,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查询并搜集了许多著名建筑师的优秀作品资料,对他们作品进行鉴赏和整理后,顺利按照要求制作完成了模型。这次的收获不仅仅是课程上的收获,更多的是思考方式和学习方法的收获。”
  在课外,付小梅积极阅读课外专业书籍,了解专业前沿信息,不断补充专业知识养分。例如她发现在景观相关课程和实际运用中,涉及植物的相关知识非常多,但在专业课程中涉及植物学相关内容又比较少,所以她在课外自觉的找了一些与景观相关的植物学书籍和纪录片进行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正如付小梅所坚信的,付出总有收获,在过去三年中,她连续三学年都取得了班级学习成绩、综测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老师的好帮手 学生的好“干部”

  付小梅自入校以来,就担任班级团支书,她始终以服务同学、协助老师为工作重心,认真负责的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纽带。在大学三年中,她还加入了环境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锻炼自己,从大一的一名干事成长为宣传部部长,在此期间,她和她的团队一起,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拍摄活动照片、撰写新闻稿,第一时间在学院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在工作过程中,她始终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有着强烈集体荣誉感,用心付出,获得师生的高度好评。

付小梅进行新闻采访工作。

  “付小梅同学思想进步、工作踏实、性格开朗,是辅导员老师的好助手。”辅导员张璇老师对她评价道。付小梅在刚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进步,她关心国家政治,关注时事,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2016年6月,付小梅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在1年后顺利转正。她始终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榜样,始终不忘党组织的悉心培养。
  在生活中,付小梅用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身为寝室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她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课余时间,付小梅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有爱心,积极参加各类文体竞赛和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

付小梅和班级同学合影。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首学校生活,付小梅说,“我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不断地更新自我,不断地给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未来很长,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