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李品妍:平凡人生也可以不平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人次:10819

    人物简介:

    李品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3班组织委员,学校广播台记者部副部。在校期间,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班级第一;先后获学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广播台“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比赛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

三好学生标兵李品妍。

 

心中有目标,前进才有动力

    刚入校时,李品妍就确定了今后要考研的目标,这个目标一直激励她,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上她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图书馆是她的常去地,看看书,复习功课,对她来说好比家常便饭。

    同学们都说她风雨无阻,觉得她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老师也评价她是一个十分用心的人,不论做什么事她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完成。而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她心中那股力量,李品妍认为“一个坚定的目标就像人生的清醒剂,可以不断激励和鞭策着我,让我每走一步都觉得脚踏实地,满怀憧憬。”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大学期间,李品妍多次参加省市级的数学竞赛并屡屡获奖。“大一时有幸得到了数学老师段春燕的指导,她每次讲授课程时都会循序渐进,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她的思路走,沉浸在数学的世界里,体会到了数学的乐趣。”

    李品妍表示,其实在参加比赛之前并未觉得自己能够拿奖,反而更多的是想锻炼自己,“得奖让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真的很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让我学到了很多,学习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于我而言因为有了这些‘好老师’,一点也不觉得乏味。”

 

热爱生活,平凡人生也可以不平凡

    生活中,李品妍喜欢做手工,用黏土捏出一个个她喜爱的人物 ,用各式各样的纸折出她喜爱的花朵,家里不少手工艺品都是她亲手制作的,看着满屋子的精心“杰作”,总能让自己心情愉悦不少。

 

李品妍制作的手工艺品。

    她还喜欢汉服,喜欢诗词,喜欢旅行,每逢假期她一定会拉着亲朋好友出去旅行、体验生活。在她看来,劳逸结合才能厚积薄发。她说:“只要用心经营,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惊喜和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