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身边榜样”2020年七一表彰风采展 优秀学生党员篇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人次:11964

编者按:
    一名党员一盏灯,
    一个支部一面旗。
    近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特开设“身边榜样”2020年七一表彰风采展专栏,向大家展示先锋模范的风采。
    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党员就要捡重活累活去做”

    杨绍松,男,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获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蓝桥杯”二等奖、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

优秀学生党员杨绍松。

    树立岗位形象,做好学习楷模。杨绍松认为,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作为学生党员,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习榜样,是他的首要任务。学习上,他会尽力提高学习效率,让自己用最少的时间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四年下来,他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三名。在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杨绍松还尽心帮助在学习上相对困难的同学,向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杨绍松明白,只有完成好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工作中做表率,生活中做榜样。“党员就要捡重活累活去做,大家不愿做或做起来有困难的工作,就要由我担起来。”在日常的班级生活、工作学习中,杨绍松时刻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虽然在班级中,他只是一名普通成员,但是每次班级组织活动,他都会毫无怨言地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校团委宣传部工作期间,他更是充分发挥党员、副部长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论是“雷锋月”时每周更新一次海报和展板,还是为“五月花海”歌唱比赛、“武设杯”拔河比赛等校园赛事制作海报和展板,对待每一份工作,他都会带领团队用心完成。
    生活中的杨绍松崇尚质朴、自力更生的生活。他的家庭并不宽裕,但他坚信人穷志不穷,年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换来了奖学金,又通过家教、收银、销售等兼职工作为自己赚来了生活费。大学四年下来,杨绍松基本未向家人要取生活费,实现了经济独立。
    在成长的道路上,杨绍松还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当学霸,为同学做好服务

    张乐,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01班班长。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获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获批校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

优秀学生党员张乐。

    主动学习,争当学霸。张乐明白,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只有学好了专业知识,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将来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进入大学之初,张乐就意识到不能再像高中那样被动学习,她开始主动自学、积极找老师讨论。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的学习中,她严格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总结。课余时间,她喜欢泡图书馆自主阅读,学习亚里士多德、罗尔斯等人看似抽象的理论知识,张乐表示,这些知识锻炼了她的理性思考和逻辑思维能力,对于学习产品设计的她来说,这些能力都是宝贵的财富。
    改进方法,做好服务。自大一起,张乐就陆续担任了班级团支书、班长、支部支委、班助等多项职务,在不同的岗位上,她尽心做好每一份工作,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力争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担任班长期间,她一度苦恼于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在同班委们商议沟通之后,他们决定实施轮流收作业制度,这样平均每个班委每年只用收一两周的作业,不仅分担了学习委员的工作量,还让每个班委都能为同学们做实事;大四担任班助期间,她常常通过走访寝室、答疑解惑、聊天谈心等方式与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出勤状况、学习情况,并向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年下来,她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帮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平稳度过了大学适应期。面向未来,张乐表示将继续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不断努力。

 

提高专业水平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程浩东,男,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图书馆学生管理中心主任,获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班长”“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获 “菁楚雅颂”朗诵比赛二等奖、湖北省2019讴歌新时代“春之声”朗诵会优秀作品奖、武汉市江夏区大学生国学经典朗诵第一名、武汉市江夏区第二十二届百花奖二等奖。

优秀学生党员程浩东。

    提高水平,争做优秀播音员。程浩东深知一名优秀的播音员,不仅需要专业水平的积累,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思想觉悟。所以自入学以来,他就致力于提高专业水平和理论知识,希望将来可以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一方面,他在学习上努力做好模范带头的作用,对于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他都认真对待,大一、大二连续两年综测排名班级第一。他刻苦钻研稿件创作和朗诵艺术,先后主持过20余场晚会,在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国学经典朗诵等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为他的专业水平提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另一方面,他以做一名党的播音员为奋斗目标,积极寻求进步,进入大学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认为,学艺先学人,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的理论学习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的一致。
    发挥作用,争当抗疫志愿者。今年,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程浩东想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从武汉返乡后,他不仅配合当地做好个人隔离,还积极利用网络进行志愿抗疫工作,从为武汉募集物资,到统计本社区内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情况,再到劝解取消家庭聚会等各项工作,他在努力做到不为国家添麻烦,积极抗疫,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表率作用。隔离期过后,他又踊跃参与到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张贴的宣传标语、做好公共场合的消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前线上,他随时随地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我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 程浩东经常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