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育人”标兵】付雪:勤恳教学 深耕育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人次:26558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调动全校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学校组织评选出10名2022年“三育人”标兵。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推出系列报道,走近标兵感受他们的风采。

 

    人物简介:付雪,时尚设计学院时尚设计系系主任、双师型教师,湖北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服装立体裁剪》教学团队成员。主讲《服装立体裁剪》《中外服装史》《女装原型结构》《专业考察》等课程。2017年获评学校教学质量奖三等奖、“优秀班主任”;2018年获评学校教学管理奖二等奖;2019年获评首届“智慧杯”全国艺术高校美育作品成果教师组一等奖、学校教学质量奖二等奖;2021年获评“优秀班主任”;2022年获评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学术论文类优秀奖。

 

言传身教,用态度感染学生

    “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个性,善于发现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自身潜能。”付雪将项目融入教学,带领学生参与项目设计、制作全过程,从细微处着手,逐步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付雪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相约汉正·走进时尚”汉派男装原创设计实践行系列活动。

    “用严谨的工作作风感染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这是付雪对自己的要求。在主讲《女装原型结构》业课程时,她细致地评阅了100多名学生的500余份作业,对每一名同学的每一幅制图,每一处错误,都一一进行指导修改,她用心、细心、精心、专心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名学生。

付雪老师细致评阅每一份学生作业。

    为了让学生熟练掌握《服装立体裁剪》课程的知识要点,付雪在课程讲解中根据章节内容设置了十余项教学演示,并指导学生完成了19项实验项目训练,循序渐进地提升和夯实学生专业技能,课程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发扬特色,聚合力成就学生   

    “每一次展演,对学生都是一次成长”,作为时尚设计系系主任,付雪充分发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特色优势,与教师团队一起带领学生积极参加武汉时尚艺术季、武汉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等展演活动和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20余名学生喜获国家级大奖,100余名学生喜获省级大奖。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还4次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被搜狐时尚、湖北日报、新浪网、时尚中国等媒体转载报道200余次。学生们通过展演和竞赛活动,无论是学习兴趣、创作热情还是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媒体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报道,也提升了该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学校知名度。    

付雪老师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获奖证书。    

付雪老师学生的竞赛获奖证书。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付雪对教育事业的认真,是一种态度亦是一种责任,更是对育人初衷的践行和坚守。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