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人次:12215

    本网讯(记者 张维君)9月10日下午,我校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讲座特邀湖北省消防协会防火宣传中心主任谢小秋、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吴鹏,为我校2200余名新生进行了一场以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尹保松主持。
    讲座上,谢小秋对消防安全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他重点围绕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灭火方法、如何安全逃生等方面来展开了详细讲述,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和手电筒等消防工具的正确用方法。谢小秋结合充电器、烟头等生活中常见物品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分析在生活中有哪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会引发火灾。

湖北省消防协会防火宣传中心主任谢小秋现场演示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张意含 摄

    吴鹏就财产安全方面列举了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网络购物和社交媒体等十余种诈骗方式,并通过真实的案例警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他还向新生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不要向任何机构进行借贷。

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吴鹏讲解财产安全方面的知识。张意含 摄

    尹保松在会上指出:“本次讲座是我校加强新生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同学们学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大家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些危险事件,但其实这些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提高警惕性,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