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我对院长有话讲——“大哥曾说:无论是特约还是群演,都是演员,不该被区别对待”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人次:7490

    第一次去院长的剧组,超级紧张,当时做文替,要走调度,斌哥问:“我调度明白了吗?”我其实心里没底,但是不敢说,只好回答:“记清楚了。”结果拍的时候出错了,哇,当时吓得半死。以为斌哥会责骂我,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然后斌哥过来,虽然很严厉但又很温柔地说:“以后不懂就要问。不要害怕,如果你不说,像这样的情况就会耽误整体的进度。”说完斌哥就带我又熟悉了一遍调度。

李穗意(右)剧组照。

    这个事情对我感触挺大的,因为当时就算斌哥骂我,我也觉得是应该的,但他并没有,这让我想起了大哥曾经说过:无论是特约,还是群演,都是演员,不该被区别对待,要允许他们也会犯错”。而我们在组里感受到的也正是这样氛围。

    joe姐在和我们聊天时也说过:一个优秀的人,不在于他站在什么样的高度,而是即使他身处高位,也不会因为身边人的职业或身份的不同而区别对待,而是会一视同仁,给予他们基本的尊重。

    我们现在即将步入社会,分享这些是希望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毕业生们,希望初入社会的你们,不会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而怯懦,不会因为自己还不够强大而害怕,希望你们敢于去面对问题,也希望等你们强大的那一天还能不忘初心,学会尊重。

李穗意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