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阳光总在风雨后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人次:9241

 

  新年之初,武汉“患病”,疫情肆虐,情况紧急,群众恐慌,医护人员,奋战前线,解放军队,支援武汉,爱心人士,纷纷募捐。对已发生一月有余的疫情,我想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太平总在抗疫后,衷心感谢医护人员和社会人员的帮助与奉献,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我坚信中华人民团结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2020年元旦前,武汉第一例肺炎患者被查出,约二十天后,有相同病情患者百余人,一瞬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成为人们时刻关注的焦点话题。
  迎新年之际正是疫情防控之时,亲人虽近不能聚,聊天只能靠手机。结婚庆典,生日寿宴被迫取消,交通封闭,减少外出,学校不能去,在家上网课。许多人被“无聊”缠身,怨天尤人。殊不知,呆在家里是最安全地,也是最幸福的,一家人身体健康,僮仆成群,岂不足矣?冲锋战“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拒绝享受天伦之乐,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毅然决然地坚守岗位,救助患者,细致入微地观察患者的情况,一丝不苟地记录患者体温数据,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解放军队伍,各地支援队伍迅速前往武汉,补给医用设备和床位,把大型体育馆改为医疗场所,曾在非典时期抗战,略有经验的陆军赶来支援。他们心系群众,身先士卒。武汉各地的酒店、旅馆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住所。一批青年志愿者来回奔波,给医务工作者提供食物,饮用水。经常在荧幕前亮相的明星和爱心人士捐献资金。他们充当后勤,尽绵薄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号召已深入人心。
  从战胜非典到抗击新型肺炎,已经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直奋斗在前线,有他带领大家与病毒做抗争,我们心安。73岁的李兰娟院士带领医学科研工作者努力研究可以抗击病毒的药物,他们仁心仁术,守护生命。经研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70℃以上的热水足以杀死它。通过对患者体内病毒入侵肺部过程的观察,仔细探索,得知此病毒可导致呼吸系统急性衰竭,从而危及生命。于是科研工作者煞费苦心,找到几条应对措施帮助患者减轻痛苦,竭尽全力将患者从死亡边缘救回。由于病毒传染性较强,医护人员大力宣传“自我防控,远离病毒”的具体措施,保障百姓的生命安全。
  翻阅历史长卷,不难发现,在科技与医学相对落后的窘境下,人类战胜了艾滋病,非典,疱疹,麻疹,寨卡,埃博拉等病毒。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国的医学技术今非昔比,中华人民更应信心满满,胸有成竹,坚信此次病毒防控阻击战必胜!而不应自编谎言,借助互联网“威力”广泛传播,弄得人心惶惶,寝食难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坚守……”这首耳熟能详地歌曲一直激励着我奋勇前进,期盼未来。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关心家人的健康,耐心等待这场疫情暴风雨结束,到那时,拨云见日,晨光熹微,风平浪静,春暖花开,亲朋相聚,共叙情谊,社会安定,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