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优秀志愿公益项目|闪烁的星星 阳光的未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人次:4568

    在这里,有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善言语、羞于交流,他们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他们是来自遥远的星球,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是自闭症儿童。

    为了丰富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支持,也为了让身边和社会上的人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与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武汉市守望星园自闭症儿童爱心机构,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自由的交谈方式,真诚的相处模式,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


01 暖心相助、建立自信品质

    自卑是自闭症儿童的强力杀手,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会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因此一个表扬、一个鼓励对于一个自闭症儿童来说,意义非凡。我院青年自愿者通过群体辅导,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帮助自闭症儿童成功体验一些简单的活动,帮助他们消除自卑心理,建立自评品质。

 

02 营造氛围、创造交流空间

    自闭症的孩子喜欢躲在角落里,不愿与人交往,或缺乏交往的技巧。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开展各式各样的团体活动,为自病症儿童创造交流空间,努力让孩子去接触身边可以接触的人,开阔视野,丰富经验。

 

三载陪伴,处处温情;

时间很短,我们在坚守;

能力有限,我们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