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人次:6046

    (通讯员 沈瑞敏 )11月12日晚19:00到21:00,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在QQ群在线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璇主持,支部16名党员教师全员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文件,并收看了11月3号新闻联播对文件主要内容的视频录播材料。通过学习大家还踊跃在QQ群深入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支部教师观看“文件”视频报道

    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罗璇书记特别关注“建议”中提到的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认为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按照指示精神开展教学改革,将学生德育放在首位。邱朝坤副院长将“建议”的第三条和我院的发展前景相结合,指出我们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要更加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开创食生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范露老师谈到《建议》中提到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而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计划项目,将会融入到国家大的发展战略之中,坚定了我们办好本专业的信心。李婵娟和张轩老师结合疫情表达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感,也看到了当今形势的严峻性,都表示在科教兴国,教育兴邦,新时期教育改革的当头,会责无旁贷地为教育献策献力。陈旭、凌洁玉和何立超老师都谈到高校在创新人才的培养上,可以以企业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的需要与高校人才培养更加无缝对接。石玉、秦斐、黄镭和沈瑞敏老师都结合“建议”中做好自己的事,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增强业务能力、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让自己赖以教育学生的一桶水变为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郑妍和付晓燕结合思政教育谈到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注重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给学生正面积极的影响;更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全面的了解学生。

支部教师深入交流讨论学习体会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是食生院教师支部创新支部生活方式的重要体现。考虑到老师们白天教学工作任务重、疫情期间少聚集会议、直面讨论有些不好意思等实际问题,所以支部今年多次开展线上讨论学习,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支部学习活动大家发言的积极性远高于线下。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这种形式的组织生活,最终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将组织生活有效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