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在线课程建设与智慧教学 ——武汉轻工大学曾万勇院长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人次:6536

    (通讯员:范露)11月2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齐聚临湖轩A5029,聆听了一场由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万勇带来的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基于超星“一平三端”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智慧教学》。

    曾万勇院长近年来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基于信息化的混合式教学研究、多元性学习评价研究和有效教学技巧推广,主持湖北省首批精品网络在线开放课程(省级金课、省级一流课程)《基因与生活》,是复旦大学首批在线课程FD-QM标准评审师。

    会上,曾院长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先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然后结合自己在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给老师们分享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诸多优势及一些具体操作技巧,比如翻转课堂如何组织,分组讨论如何更有效,课程资源如何收集等等。曾院长还结合自己的线上线下混合通识课《基因与生命》的从无到优的创建与发展,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默默无闻的“草根”成长为今天在圈内小有名气的课程建设“达人”及课程评审专家的心路历程,更是让老师们深刻体会到教育教学改革的可行性和迫切性,认识到教育的信息化已经由“新鲜感”变成了“新常态”,教学改革已经成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正在面临的问题。会后,老师们还与曾院长就课程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课堂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战场,课程改革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后续学院将通过不断完善教学团队建设、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课程多元评价等措施,让课程改革实实在在动起来,让课堂真真正正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