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人次:5378

(通讯员彭家琪 吴宇哲 周津)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促进民族团结的要求,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我院于5月19日中午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食生院各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津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两项,会议第一项,周津老师首先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从党史的角度介绍了我国民族大团结取得的重大成就。其次介绍了国家以及学校对于少数民族的帮扶政策,对少数民族学生给予关怀与照顾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第二项,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彰大会上,习主席对促进民族团结的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传达了民族平等是我国立国的根本原则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最后,周津老师和方娜老师做出总结,表示辅导员老师们会积极了解少数民族学生遇到的困难并解决,也希望各族学生在能再成人成才的基层上,今后能为民族大团结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会议辅导员老师们积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把解决好目前少数民族学生存在的问题落到实处,对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学生,从思想、学习、身心健康、经济上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充分展现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