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人次:10916

    本网讯(记者 刘艳梅 余洋)2018年4月9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省赛(软件类)传来喜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比赛中获得湖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其中由孙敏老师指导的高兴同学、张志强老师指导的邹麒同学获得C/C++组湖北省赛区一等奖,刘欢欢老师指导的刘奔同学、董句老师指导的丁聪同学获得JAVA组湖北省赛区一等奖。这四位同学将获得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我校参加省赛的学生在武昌工学院赛点合影留念。周旭 摄

    我校对人才培养高度重视,“蓝桥杯”竞赛项目自教务处组织立项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在2017年11月份组织了“第四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蓝桥杯校内选拔赛”,初步选拔出20名学生参加省赛。随后由指导老师吴慧婷、刘艳梅、王微、刘欢欢、董句、艾静、孙敏、赵君等组成的竞赛辅导小组根据竞赛考察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并主动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的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培训,最终在今年蓝桥杯总体获奖比例降低的情况下,取得了新的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5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积极响应,大赛参赛高校数量更多,范围更广,选手实力更强,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国内大学生计算机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总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60%。

    附: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九届“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