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人次:7757

    本网讯(通讯员 韦小钰)为提高学生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4月24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小礼堂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尹保松、后勤保障处消防秩序科杨帆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辅导员余洋主持了此次讲座。

 

图一: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艺术设计学院退役消防战士邹晨结合自身部队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邹晨结合工作中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走道也站满了同学,大家都非常重视消防安全。

 

图二:杨帆介绍消防设备的使用


  而后,后勤保障处消防秩序科杨帆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常规设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为了给大家敲醒消防安全意识的警钟,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尹保松向大家提出中肯建议,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讲座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学生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