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人次:7024

    本网讯(通讯员 杜 宇)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在临湖轩A2039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会。


    根据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要求,胡紫玲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商学院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对常规检查项目和重点检查项目进行了说明。学院在11-13周开展三项检查:系室自查、听课巡查、教学材料检查;四项专题活动: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检查会、毕业生班主任会议、专四专八、四六级通过率专题会、师生代表座谈会。
    会上,胡紫玲副院长针对近期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陈督导对我院的课堂教学检查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我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学方法有创新;指出了少数教师备课不充分、放录音视频、PPT文字多等问题;对2017-2018-2学期教学档案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强调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要保持一致、充实教案,12周重点检查本学期已结业课程教学资料。同时,集中学习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师评学办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办法》、《2019年毕业论文工作手册》。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与Gocheck首次合作,完成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实现过程管理网络化。

    最后,王彩虹书记带领老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活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求各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小组将按教学质量评估要求,逐条落实。针对检查期中教学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聚焦难点,系统思考,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