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商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布署2021年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人次:5588

    本网讯(通讯员 杜宇)3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布署2021年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两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紫玲主持。

    会上,胡紫玲传达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重点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课程思政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的一项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心,要高度重视。
    随后,胡紫玲结合文件精神,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布署:
    一是开展一系列课程思政专题研讨,营造课程思政建设浓厚氛围。由学院党总支牵头,邀请相关专家教授给全院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各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开展经管类和外语类课程思政大讨论,在全院营造开启课程思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是购置一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书籍,开拓教师课程思政的思维。各支部可依据课程性质,精心选购一批课程思政建设案例书籍供教师们学习参考,进一步拓宽教师课程思政的思维,更新教学内容,丰富课程思政内涵,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汇编一本课程思政经典教学设计案例集,全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遴选一批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汇编成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并逐步推方到其他课程,形成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一个都不少,所有课程实施课程思政一门都不缺少的格局。
    会上还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2021工作要点》文件内容,商议了学院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事项。